男孩的夏日属于大海、沙滩和蓝天

  吉良吉影和空条仗世文一起上了船。起初海面安静如画纸,整洁平坦,没有褶皱,风波都是十几分钟之后的事。他们的船像小刀把浪裁开,新世界的摩西分开了大海。一轮太阳从云里被捞起来,湿漉漉地滴落光线,把空条仗世文打湿了。空条仗世文被晾在甲板上。他面朝天空,只隔着一个蓝色的距离,蓝色张开嘴就是云。他看着颜色,心想世间万物一定都是纸片堆成的。天空是遥远的纸。吉良吉影要是把他折叠,他的手指就是十颗星星,头发可以折成个月亮。他原本是也张湿漉漉的纸,现在晒干了,失去重量,一阵风就能把他吹到太阳身边。但是吉良吉影不愿意去折叠他。吉良吉影忙着掌舵。吉良吉影跟海站在一个方向,头顶就是太阳,脚下没有一个男人的影子。他看着远方时,额边的几缕发丝才会扬起。吉良吉影从未像个男人一样哭泣,空条仗世文已经哭过了。

  黑色的死神有金色的镰刀,像图画书上的星星,卷发的画报女郎,咬了大海一口,海就心碎。死神站在岸边等他们归来,镰刀为美丽纤细的手指停下。贺莉女士说:不,放过他们吧。他们不属于死亡。男孩的夏日是属于大海、沙滩和蓝天的。

评论
热度 ( 8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日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